念秋

巍澜不拆,白朱无差。镇魂女孩

《我只是个小员工》

*有ooc

*沙雕向吧应该是……

*不分朱白白朱大家开心就好


[三]

    奇迹。这个词太重了。

    “奇迹吗?”我问。刚刚还有点迟疑的肖姐突然笃定起来:“对,奇迹。”

    “那是天时地利人和的相遇,”肖姐用漫不经心的语调说,“又留下了太多太多的情感,化不掉,藏不了。”“嗯……”我点点头,安静地熨衣服。肖姐把熨烫机放下,去挂衣服,留下简短的一句话:“反正,他俩关系很好。你休息一会儿吧。”

    “好。”我应答,想出门去看看营业中的白老师。我踏在空荡荡的走廊里,一点一点地咀嚼肖姐的话。突然想起,“对家”这个词,其实很大部分是粉丝安上去的。

    我看到了台上的白老师。他很活泼,活泼里透着一点拘谨和无措,眼睛里装的尽是一片澄澈的少年赤诚。他朝台下的粉丝挥了挥手,笑容温柔。

    嘶。为什么会有人不喜欢白老师啊?

    我转入后台,看到台侧等待的安安静静的朱老师。我趁着帮忙搬东西的当口偷偷瞥了一眼他,一时间有点被闪花眼。那种专注且柔情的眼神谁受得住。

    要不是说白老师是我老板,我真就去磕兄弟情了。

    我看时间也差不多了,就回了休息室。过了不久,白老师也回来了,兴高采烈地问我们:“可以下班了吗?”“你忘了待会儿结束还要去台上大合影吗。”我提醒他。

    白老师瞬间蔫了,瘫在沙发上,望着天花板,长长地叹了口气:“我想休假——”这我实在没法搭理他,只能给他倒杯水放在桌子上,让他休息一下。

    白老师向我说了声谢谢,抿了口水,就闭上了眼睛,估计是想打个盹。他刚刚才从剧组里出来,无缝对接太累了。我不好呆在这里打扰他,就轻轻踏出门,准备找个地方去查一查那一年的夏天。

    我刚把门给合上,就看见了往这边走的朱老师。估计是刚从舞台上下来,身上好像还带着闪光灯的明亮光芒,黑色的西装就好像是为他量身定制的一样。他轻轻点头,向我打了个招呼,问我:“小白呢?”

    我眨了眨眼睛,也不知道该用什么语气和哪种表达方式来回答,只能本能指一指休息室:“在……在睡觉。”

    我不是故意把您往火坑里推的白老师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没有办法啊朱老师那么看着我我真的不行啊!

     我心里疯狂咆哮。朱老师走了过来,我又相当本能地避开,他十分自然地轻轻推开了休息室的门,留下我一个人在风中凌乱。

    虽然说走廊真的没什么风,但是我心里还是凉飕飕。俩人关系再怎么好那也不还是对家吗,白老师那睡觉的丑照被拍了岂不是很尴尬。

    我只能心虚地默念“不管我的事”然后搬了个椅子去空房间坐着了。那是个备用休息室,没人,空调自然也没开,但还是凉不拉叽的。我靠着墙,在本能的指引下下载了b站,然后点开了小电视图标。

    我盯着手机,除了一句“哇哦”,什么都说不出来。

    我看到了画质感人的花絮,很多采访,还有那热热闹闹的双子塔,整整齐齐排列人群里认真的大合唱。我一时间居然不知道先看哪个,干脆眼一闭随便一点,点了最上排的总集。我可以从开端重新认识他们一次。

    弹幕太多了,我想关掉,又突然觉得舍不得,于是我就一边看内容一边看弹幕。我突然听见空荡荡的房间里传来“盒盒盒”的回声,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笑得特别智障。

    我是一个职场人士,我不能笑得如此之幼稚,丢人玩意儿。于是我敛了声。谁曾想屏幕突然黑了,我迫不得已地看见那张极其猥琐的笑脸,简直不敢相信是我自己。

    我的天。算了算了。

    我认真地看他们,看弹幕,感觉自己像是参加一场宴席一样,尽管迟到了很久。

    原来,这个天底下真有人造的奇迹。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