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秋

巍澜不拆,白朱无差。镇魂女孩

《我考进了特调处!》

*有ooc

*沙雕向吧大概是

*全员向,啥玩意儿都含

[三]

    “阿魂,外面信箱里好像还有一封没取的信,你能去拿一下吗?”红姐嚼着生肉片,说话颇有些咬牙切齿的味道。我应了声好就走出门去拿信,这个年代了怎么还会有人寄信。

    信箱看起来不旧,经过岁月洗礼却干干净净,没被人冷落,没锈没脏。我把手探进去摸索到了一封信,取出来。信也干干净净,白得干净利落。我扫了一眼信,上面的字都干干净净:

    “特别调查处收。   真云寄。”

    这人的名字好特别啊。

    我把信拿回去,递给红姐。红姐拿纸巾擦了擦手才接过去,看了一眼署名,就笑了。我傻愣愣地看着她,她起身坐到沙发上,拍了拍她身侧的位置,示意我坐过去。

    “哎,真云来信了你们看不看啊?”红姐提高嗓门一喊,特调处其他人都围过来了。我看到赵处长一脸嫌弃的背过身,又悄悄往这边凑了凑,探出了耳朵。

     切。

    “咳咳咳,嗯。寄特别调查处:今年的夏天也很明媚,我们大家为特调处搜集了一些蔬菜种子,尤其是茄子,是特地筛选过的。还有芒果和椰子,大老远寄过来的,我们打算做些芒果椰子冻给你们,绝对好吃。我们这边有人闲着无聊,为你们设计了冬天的围巾,特调处专属围巾。设计图在后边,你们要是喜欢我们就开始织了。他们有人又做了新的印泥,还没做完,下次你们盖章的时候可以试试彩色的泥……”

    “咳,夏天织围巾是什么鬼啊。”红姐字正腔圆地读完信,忍不住吐槽了起来,但是是笑着的。很开心。大庆也笑了:“彩色的印泥我们怎么用啊,这帮家伙真的是,涮我们呢吧咳。”“他们好可爱啊。”我忍不住感叹了。

    “是吧!”郭前辈兴奋得像找到了自己的同好一样,“他们特别好。”

    赵处长伸出手抢过信:“可爱什么可爱,不就一封信吗你们至于吗。好好工作去!扣工资了啊!”“那你拿信干什么?”楚哥挑挑眉,看着他。赵处长只留给我们一个帅气的背影:

    “沈巍还没看!咋地!”

    同事们都一边笑一边回去工作了,我也回到了办公桌,却突然想拜访拜访这个真云。信在赵处长手上,信封还在桌子上,上面应该有地址。我起身去拿,找了找,看到一个不甚明显的住址。

    明天正好周末。我细细打量了一下信上的字,对这个真云很好奇。好像一个人代表了一群人一样,是我们强大的后盾,赤诚地把一片真心交递在我们手上。

    我又想了想我同事们的反应。

    嗯,是真心换真心。

    红姐突然又转过头来喊我说:“阿魂,这次的回信要不然就你写吧,正好也跟他们介绍介绍你自己。”“呃嗯……好。”我迟疑了片刻,还是打算不把自己的计划就这么贸然暴露。

    好不容易等到沈教授来接赵处长,我们终于可以回家。只是今天有这封信,赵处长愣是坚持让沈教授当场看完信,还要发表一下讲话。沈教授瞪了他一眼,没起什么作用,因为太温柔了。赵处长笑着看他,榄过他的肩膀,勉强将身子窝下去一点儿,颇有讨好意味地蹭蹭沈教授的脸。

    没眼看。

    太有伤风化了。

    沈教授果不其然地推开了他,耳朵根子红了一大片,用哄人一般的语气阻止他:“这么多人你干什么。”他推了推眼镜,居然还真就开始发表讲话:“这个信就让阿魂了回吧,就说设计图我们很喜欢,谢谢他们的好意。他们要是愿意,这边新鲜的蔬菜水果也给他们寄一些过去。天气热了要注意防暑,喝凉茶对身体好。”

    “对对对,一定要强调,天气热了要防什么……呃,要保冷。”赵处长胡乱接过沈教授的话茬,他压根没认真听,他一直在盯着沈教授看,看得沈教授耳朵根子又红了。

    “好的好的。”我应承下这桩工作,谁能想到来这种侦查案件的单位,接到的第一个工作是写回信?我自己都懵了,也不知道哪里来的这种理所当然的感觉,好像写回信本来就在工作的范围内一样。

    “走走走回家了回家了。”林静哥迫不及待地背起包就要溜。赵处长没理他,因为他正在逗他的大美人。

    实在是没脸看也没眼看,我偷偷转身翻了个白眼就拎包走了出去,顺带和他们打了个招呼:“拜拜!”“路上注意安全啊。”李叔嘱咐我。我朝他点点头便踏出了门。

    今天的晚霞格外好看。


评论(2)

热度(4)